MENU

建案影片

X
關於百總
X
營業項目
X
實際案例
About Us

關於百總
品質第一、工期優先、著重安全的,為業主提供最優質的服務。

業主肯定

( 本篇專訪同步刊登發行於; 遠雄本心/李偉麟等採訪文字; 專刊; I S B N : 978-986-84973-3-7 )

百總工程 / 陳燦堂 總經理

百總陳燦堂總經理告訴我們,跟遠雄合作二十餘年來,變化很大,尤其是專業面的追求。遠雄從廠辦、集合住宅、飯店、海洋公園、航空園區,一直到二代宅等跨領域的合作模式,不管是空間配置或施作手法,都有其複雜度與挑戰。

以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為例,施作過程涉及特殊海洋生物的維生系統考量,在台灣史無前例,又沒有技術上的參考對象,是很大的挑戰。百總一面施作,一面得向國外取經,聘請有經驗的工程師,為符合遠雄一次到位的要求,百總在規畫上得先考量周全,在施工圖規劃整合階段、重要設備的定位及使用空間,甚至日後維護的動線上,都要一次拿捏到位。


創新求變 讓規格一次到位

一次到位,創新求變更顯得重要。由於遠雄的工程具特殊性,百總很早即從英國引進3D工作站,利用3D技術配合硬體設備模擬標的物,以1比1的設計,直接在電腦上修正、檢討,避免現場管線之衝突,進而落實在工作上、提高工作效率,大幅減少重複施工所造成之成本損失。3D影像可360度旋轉,從任何視角均可鳥瞰圖面,誤差率極小,只要做好標準模塊之建置,從3D轉2D,2D轉施工圖,再按圖施工,就能如期如質完成工作。周全的標準作業流程下,管徑的粗細、大小都有一定的規格標示,可在工作場預製好,再到現場定位、進行安裝,將工安風險降到最低,且一次到位。

隨著科技腳步的進步,遠雄二代宅採用光纖設備讓訊息生活化,整合軟硬體設備設施,建構智慧家庭,領先同業,全國第一。陳總說,早年配置之訊號電纜設備得拉電線,有長度限制,現今光纖電纜問世,將數位化訊息,利用光速度傳送到使用端,達到最快速的服務。由於光纖設備精密,房子還沒蓋之前,系統及數量就要準確設計與規畫,施工完成後就很難變動,跟以往蓋好房子再配置管線的方式不同,因此思維及觀念與傳統工法有很大的轉變。所以,遇到不同案場的不同需求,百總內部得不斷自主學習與訓練,利用最新科技模擬所需,實際運用到各類大型的建案中。


遠雄的「用心」有目共睹

跟遠雄合作可以學習到很多,公司要進步,就是要不斷創新,如果一天不改變,明天就會被取代!遠雄的不一樣,在於「用心」。將科技融入房子中,空間上包括綠化、造景、造街等軟調性的東西多所考量,將在家公園化,讓人看起來、住起來舒適。一路合作這麼久,希望遠雄多承攬一些像林口A7這種合宜住宅,讓想買房子的人都能美夢成真,可以輕鬆買到優質房子。

現在大家同時生活在地球村中,這麼開放的大環境,要做得比別人好,就是要不斷的創新,不斷的自我超越。遠雄趙董是讓人敬佩的典範,不管在做事或是管理上都比別人優越。非常感謝這二十多年來提供百總公司這麼多的就業機會,希望往後能有更多機會為遠雄提供最優質的服務。